教 會 歷 史

 
1988 華埠迦薩林街22號二樓.jpg
十週年聚會.jpg

紐約基督閩恩教會在一九八八年"閩愛團契"時,團契沒有固定的聚會時間和地點。參加的弟兄姐妹來自各個不同宗派的教會。聚會經常轉換在不同家庭為聚會點。一九八八年五月一日教會聚會開始有手寫程序單。一九八九年租得角聲佈道團的舊址,加薩林22號二樓,並向政府註冊成立閩恩教會,當時聚會人數約有五十人,但是還沒有固定全時間的牧者,也沒有固定的奉獻收入。感謝主豐富的供應,一切房租等開支都足夠有餘。在聘請香港陳舍我長老來牧會之前,鄭以勒弟兄為教會的傳道。一九八九年聚會人數增加到約一百人。因人數增長,地方不敷使用,因此於一九九零年成立第一屆建堂委員會尋找適合的樓宇建教堂。一九九二年,神奇妙的帶領,建堂委員會以三十萬標得亞倫街133號公共浴室,經裝修、改裝之後,公共浴室變成了教堂。一切費用在牧者與會友同心合一之下,一一付清。閩恩教會終於擁有自己的堂會發展神的福音事工。

由於新移民不斷的增加,曼哈頓唐人街的教會已經達到飽和的狀態,新移民紛紛開始移居到布魯克林的八大道一帶。教會於一九九八年又因在布魯克林有禱告聚會,在第七大道51街設立第一所分會,聚會人數從五十人增長到一百三十人。因此教會又得尋找更大的聚會場所,終於又在二零零二年,以六十二萬購得第六大道52街 一塊面積35x100尺的空地。並在該地花一百七十萬建造了一棟六層樓的全新禮拜堂。新的禮拜堂於二零零九年復活節前舉行了隆重的獻堂典禮。聚會人數已超過六百人,小孩也超過一百二十人。

二零零五年四月初在神奇妙的引導下開始了費城閩恩教會的聖工。過去數年曾多次前往巡察,且發出呼聲,有谁愿把房子暫時藉用。因我們的弟兄姐妹遷居那裡逐漸增加,有成立教會之需,在一個查經的深夜,鄭弟兄夫婦表達了他們的心願,願意把東北區的房子暫時藉給我們使用。當時有一群弟兄姐妹接二連三地往那裡遷移; 而且恩典院也因水災之故,有位弟兄願意把房子暫時藉給他們居住。看見神一步又一步的引導,我們豈敢不與主同步。為此,我們開始了建立教會的聖工。最初是查經,直到二零零六年一月二日開始有第一個主日崇拜,聚會有超過五十位參加。在二零一零年一月十一日過戶購買一座華麗、嚴肅的大教堂,其面積21,554平方尺,建築面積佔9,938平方尺,這是有六十年歷史的教堂。

感謝神的看顧和帶領,賜給我們閩恩教會有紐約的曼哈頓、布魯克林、費城的東北區、以及正在修建中的紐約皇後堂一共有四間教堂。歡迎住在這些地區的弟兄姐妹、鄉親同胞都能來參加聚會。